萧晚

人类的孤独像一种与生俱来的残疾。

【琳狼】琳狼的死亡游戏

珈乐缓缓睁开眼睛。

下一刻舞台上稍稍有些刺眼的灯光让她把眸子眯了起来,适应片刻才完全睁开,逐渐看清了周围的一切。

她和恋人正置身于某个小剧场的舞台中央,腥红的幕布已经向着两侧缓缓拉开,似乎立即就要上演一出精彩的戏码。乃琳还没有醒来,低垂着头,呼吸清浅,刘海儿散落在眉眼之前,睡颜里透着孩童一般的天真纯洁,让人不忍惊扰。

乃琳那修长窈窕的身体被封在一个奇怪的铁皮箱子中,箱子似乎是特制的,在腿部、腰部、胸部和肩部分布着七个凸槽,形状类似于银行自助存取款机的卡槽。

同样的箱子也在珈乐自己身上。她的手脚、脖子以下的所有关节全部被固定锁死,没有任何挣扎活动的余地。她知道乃琳应该和自己的处境一模一样。

这个情景莫名地似曾相识。

“嗯……”乃琳软软地呢喃着,纤长的眼睫微微颤动,随即睁开了眼。那双幽深的蓝眸子朦朦胧胧的,带着未散的睡意,她第一眼就看见珈乐,疑惑地蹙起眉:“乐,大早上的你在玩儿什么呀……”

“我不知……”珈乐的声音突兀地断在了喉咙里,像是被人扼住了脖子。

她隐约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。这是一个游戏,她听说过这个游戏。

珈乐的面颊上肉眼可见地褪尽了血色,迅速变得惨白起来,那双琉璃似的紫眸微微颤着,透出了莫大的惊恐,冷汗自额间淌过脸颊,从尖削的下巴上坠了下来。

自家恋人突然的神情变化驱散了乃琳所有的睡意。乃琳看着她的眼睛,沉着嗓音询问:“乐,你怎么了?究竟是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

明明之前只是平平常常在家里搂一起睡觉啊。为什么一觉醒来会变成现在的状况?这里是哪里?她们为什么会这样?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

“……死亡……游戏……”珈乐几乎发不出声音,只是在翕动嘴唇。

乃琳没有听清:“你说什么?”

珈乐嘴里发苦,她咽了咽唾沫,开口嗓音已经哑了一个度:“没事的,琳……不会有事的……”

舞台下的黑暗中传来一声清脆的响指。

一束灯光从天而降,照亮了台下唯一的观众。身着黑西装、脸戴羊驼面具的男人挺拔地起身,以指挥家般的豪迈和刚劲振开双臂,用主持人或演说家那样极富煽动力的嗓音高声道:“欢迎!珈乐——Carol,乃琳——Queen,欢迎来到我的——死亡游戏!!!”

他的中气足得令人咋舌,明明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,浑厚的嗓音响彻了整个剧院。

看来这个表现欲很强的神经病不但是观众,还要兼当主持人和表演者。

“下面是惊天大爆料!台上这两位美丽的小姐,枝江当今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,两人不仅仅是队友,还有不为人知的情侣关系哦!哎呀——这可真是百年好合、狼才女貌、天生一对、地设一双、情投意合、干柴烈火、神仙眷侣、羡煞旁人啊!”

这家伙看起来还是个八卦节目主持人。

乃琳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个神经病是不是在直播。

珈乐的瞳孔微微颤着,紧紧闭着嘴角,眼神深不见底。

“那么两人的感情究竟有多深呢?他们有多爱对方呢?接下来——我的游戏会为您揭晓!”

“游戏的规则非常简单啊,两人被装在特定的铁箱中,分别在腿部、胸部、腰部、肩部各七个剑槽,共计十四个,接下来……”男人长腿一伸,一只插满了利剑的铁桶被踢了出来,剑身在桶里碰撞出清脆的金戈交击之声,“将有七把剑依次插入剑槽之中,但是具体插进哪些剑槽,两位可以轮流决定!而且在十四个剑槽中有七个设置了挡板,如果运气够好,全部插入挡板就可以无伤通关哦!否则的话……剑插入腿部,人会受重伤,插入上半身,会被捅个对穿,然后会死掉!嗯,管你听没听懂,看就完了!”

这个男人用抑扬顿挫的、兴奋的、期待满满的语气宣布了残忍又冷血的游戏规则。

那句“这应该是个整蛊对吧”在乃琳喉咙里转了两圈儿,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。

恋人身上压抑到绝望的气息悄然无声地淹没了她。

最后乃琳只是轻声道:“必须这样不可了吗。”与其说在疑问,不如说是轻声感叹。

“虽然是游戏,但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哦。”男人面具后的嘴角勾起了笑容。

在乃琳的面色苍白到能和之前的珈乐拍出一组情头的时候,珈乐已经冷静下来,她接受了事实,并且保持镇定开始思考。她的眼神逐渐阴鸷,像是独狼扑击猎物之前屏息凝神。

珈乐开始提问:“如果拒绝选择会怎么样?”

“两个人都会死。”

“可以选择把剑插进对方的剑槽中么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那么如果一方死亡呢?剑还可以插在她身上么?”

“可以的,活人可以选择往死人身上插剑哦。”

“轮流选择么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由谁先开始?”

“这个过会儿我们投币决定。”

“游戏结束后如果有人存活可以马上得到治疗么?”

“没问题,立刻治疗!我们的医疗团队是专业的。”男人得意洋洋。

乃琳看着珈乐,看着自己的队友和恋人。她的提问太过镇静了,镇静得隐约有些冷血。

珈乐从来是个可靠的人,乃琳信任她,依赖她,打雷害怕时会去她的房间睡觉,唱错歌词会可怜兮兮地看她的眼睛。但那只是作为队友和恋人的时候。现在她们似乎已经是对手了。

“乃老师,你觉得怎样才是最优解呢?”珈乐看着她,语气就像是商量怎么买奶茶才更优惠。

乃琳沉默片刻,如实说出了想法:“我觉得……先刺进非要害的部位,从腿开始轮流……从下往上,还有七个挡板,运气好的话,我们有机会都活下去的……”

珈乐笑了。

“一般都会这么想吧……不过对我来说,这并不是这个游戏的最优解,乃老师。膝盖被捅个对穿的话,就再也没办法跳舞了吧,我还想跳舞呢。”珈乐慢条斯理地道:“只要第一个选择的人把剑插进对方的心脏,对方会迅速死亡,没有机会再选择剑槽,这样只要把剩下的剑全插在对方身上,真的可以无伤通关哦。”

珈乐语气几乎有些慵懒,眼睛却又冷又锋利,像是刀剑淬雪一样冷漠到慑人。她装作酷盖其实性子很软,又很爱哭,乃琳从来没见过恋人这样的神情,恍惚间觉得有些陌生。

乃琳看着她,忽地叹了一声:“可是那个变态神经病刚才说,第一个选择的人是投币决定的。你没法确定自己第一个选啊,宝贝儿。你应该先骗骗我,按照我的办法来,这样如果我先选,你甚至可以骗我先插自己的腿,然后轮到你,你再选我的心脏位置,这样不是万无一失的无伤通关么?”

珈乐眼神微微一动。

随即她就睁大了眼瞪着乃琳:“呃……还真是。可恶,说早了……不过话说回来,你真的会先插自己的腿么?”

“当然会了,毕竟我那么喜欢你。”

“原来刚才你也在听规则啊,我还以为你已经吓傻了。不愧是你啊乃老师,你脑子转那么快吗?”

乃琳轻笑一声:“你以为我的脑子只在哄你上床的时候才转得快么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你这样会被人误以为你是攻啊!”

“我本来就是攻啊。怎么,让你几次就不记得自己姓王了?”

“哈?你在做梦吧,小糯米,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啊?”

那个变态神经病男人并没有在意两人有关于上下的争执,他似乎因为“变态神经病”这个精准描述的词语变得低落起来,他头顶罩着一小片乌云,跪在地上边用食指画圈圈边嘟囔:“呜呜呜,被美少女骂了,呜呜呜……”

不过他立即振作起来,掏出一块硬币大声宣布:“那么现在——游戏开始!”

两人同时安静下来。

她们的视线盯紧了男人指间那块金色的硬币。他看上去只是轻轻弹了下拇指,那块硬币却一飞冲天,直在剧院穹顶上撞出了清脆的声响,而后直线下坠,男人看都不看就将它合在掌中。

旋即迈开长腿几步走上台前,在二人面前摊开手掌,掌心中的硬币,朝上的一面赫然是字母C。

“恭喜——珈乐Carol小姐!请做出您的选择。”

乃琳啧了一声:“你这死变态是在报复我吧。暗箱操作是吧?”

男人跪在地上边画圈圈边嘟囔:“呜呜呜……没有的乃琳小姐,我们的游戏公平公正童叟无欺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珈乐松了口气。她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放松下来,甚至脸上都涌起点儿血色,看着没有那么单薄苍白了。

乃琳看着自己面色转暖的女朋友,唇际缓缓晕开一缕温柔的笑意:“啊……这样也好。不,应该说,这样才好。否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乐乐你说得对,如果腿上受了那样的重伤,活下来也不能跳舞了,我不想你不能跳舞。呵……毕竟以我大哥的文化水平和普通话二珈的含金量,不能当偶像就只有在重出江湖和捡破烂儿之间二选一了吧。”

珈乐看着她,面无表情:“这是生平钓人无数四处留情的海王木木说出来的话么?你不愧能征服九亿少女啊,乃琳。”

“九亿少女中只喜欢你。”乃琳笑道:“我第一次听你唱歌的时候就在想,我好喜欢这个女孩子,我想她做我的女朋友。”

“那个时候,你偷偷用手机在门外录音对吧。”

乃琳微微一怔:“原来你知道啊。”

“喂,地上那个神经病死变态,起来。”珈乐低头看着那个男人。

男人的羊驼面具底下流着宽面条泪,但他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。

“我选我左胸心脏位置,手快点儿。”珈乐轻描淡写道。

乃琳断喝:“王珈乐!你敢!!”

这是珈乐第一次听自家的小糯米用这么大的声音对自己发火。骨子里从容优雅的白狐狸,也会这样姿态全无的对喜欢的小狼王吼叫。可是她的音色实在太特别太优越了,即使是这么凄厉的语调也透着抓人耳朵的娇俏。

珈乐眼神温柔,笑容里带着点儿少年人的得意:“我知道如果你先选择,你真的会往自己腿上插吧,我要看我家小糯米受了那样的伤会觉得很亏,就舍不得死了,然后就拖拖拉拉的,俩人你一剑我一剑,然后失血过多,夫妻双双把家还。幸亏攒了半辈子的人品终于爆发了啊。”

“喂,你等会儿,你别听她乱说,先等会儿……你、你别过来……”她看着提剑走过来的男人,慌得六神无主。

珈乐从容地看着他说:“麻烦稍等,我和我媳妇儿说几句话,可以吧?”

男人很绅士地一抬手示意请便。

乃琳深蓝瞳孔里惶急的光亮像是寒冰被点燃了,她的语气完全是在哀求:“乐乐,你听我说乐乐,我们……我们还是用我的办法吧,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命比什么都重要啊,只要活着,只要活着就行了,再说还有挡板,对,还有挡板,有很大概率能活下去的,用我的办法好不好?”

“琳,我不想伤害你,也担心自己动摇了会做出什么后悔的事,我疼起来可是六亲不认的。”珈乐笑笑:“等会儿我咽气了你就把我身上的洞都插满吧,你不是最喜欢这么干了么。”

“你放……放什么厥词!这种时候还说怪话你是不是小学没毕业啊你王珈乐!”该死的职业习惯让乃琳骂都骂不出来:“我做鬼也不放过你!”

“以后打雷的时候就去找拉姐陪你睡觉吧。”

“我不要!王贝拉嫌弃我抢她被子!”

“琳,我好喜欢你。”少年人说着比所谓的“爱”深沉百倍的喜欢。

“别这样对我……乐,别这样对我……”乃琳喃喃道。

男人手里的快剑只是寒光一闪。

没有挡板。

锋利的剑刃把珈乐单薄的身躯轻而易举地戳穿,从背心透了出来,扎在铁皮箱内壁,叮地一声。

珈乐吐出一大口血,眸子里的光迅速黯淡下来,她的视线模糊,耳朵上也像蒙了层布,只隐隐约约听见乃琳在哭。

对不起啊,琳。不能给你擦眼泪了。

珈乐的头垂下去,再也没有抬起来。

戴羊驼面具的男人新抽了把剑,例行公事地道:“轮到你了哦,乃琳小姐。”

“我选我左胸心脏,手快点儿。”乃琳冷冷道。

男人藏在面具之下的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意。

叮。




【游戏规则出自福本伸行《赌博堕天录》 略有改动】

【有时间补写隐藏结局发在评论区】



评论

热度(26)